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

9/25 什麼是創意?什麼是設計?

什麼是創意?怎樣才是好的創意~~~??
什麼是設計?怎樣才是好的設計~~~??

塑膠袋帶來的便利我敢說他改善了人類很多不方便,也改變了我們的生活習慣,
但即使他有一萬個好,也只因不環保一個理由就把它否決掉了,
好矛盾,有沒有一個同時兼具環保與方便又便宜的產品可以替代呢?

如果有的話,他是不是就算是一個好的設計?

每個文字 符號 圖像 都被設計賦予意義來有效傳達某個意思,
但什麼是有效的,費盡心思想出來的方法未必是最有效的,
反而最基本的嬰兒哭叫聲,卻如此的有效解決它的需求,
所以找到對的方法才是最重要的,

我們每個人也像是被設計出來的,有不同的臉,有不同的習慣,用來區別不同的個體,
只是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一個好的設計!?

我不知道,但也許認識我的人知道,對你們來說我是好的設計還是壞的設計呢?

2 則留言:

  1. 把人想成設計也太物化了
    一個好/壞設計取決設計師
    你的好/壞取決於你自己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當然是上天完成的好設計,因為你可以使自己更好--包括你的舉止、心態及作業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