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

設計方法的應用

今天早上受邀到台中酒廠表演BAND~才知道原來有大型設計展在那展出,下午上視傳課,老師也剛好拿他們的海報做為教材,說實在的,我覺得那海報還不錯呀,至少跟另一張原住民競稿的宣傳海報比起來,她的乾淨及閱讀的舒適感是不錯的,雖然明視度不高,但這才顯得清新脫俗,況且明視度高也不代表好作品,就像台灣滿街的招牌爭奇鬥艷....,甚不美麗呀!!有時候就要懂得在捨/得間做取捨,才能夠有效的達到目的,這才是好的設計,就像老師今天說的,就是要找到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,才有機會讓別人看到你是一樣的道理.

設計方法的應用~老師講義上提供了許多方法,那幾種方法好像都在講差不多的概念,首先要先知道問題是什麼,了解問題,再來尋找各種資料和調查,再根據調查結果做出一個解決的方法,完成後,再檢討評估,大致上的輪廓是這樣,可是每個步驟理又有很多細節跟不同的方法,我比較好奇的是那些~

另外我對設計方法的見解是:之所以叫設計方法是因為設計的idea不是憑空想像出現的,而是經由一套有效的系統產生的,而這套系統就叫做設計方法,然而對我來說好的設計方法不因該只侷限在解決問題而已,而是在於創造無限的價值和可能,那才是我們學設計的人該去做的事情.

1 則留言:

  1. 你的見解,我深表贊同。
    建議你讀六合出版的設計方法譯本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