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

10/16-態度和觀念

喔~~什麼天天~時時的...我承認很有創意也很有趣,但看到這種像國文的文字遊戲我就特別反感!!興趣缺缺,好吧!怪我語文能力太弱了.

不過,今天老師講了幾個態度和觀念我深深的認同和體認,看到別人的優點不但可以挖到寶還可以拉近彼此的距離,每個人擅長的都不一樣,就像一家公司如果把對的人放到對的位置就會產生大把鈔票一樣,相反的,如果只看到別人的缺點,那真的太可惜了,就像拿一張小朋友看地球來擦第3隻眼一樣糟蹋並且擦破皮還不自知(還比衛生紙不環保!).

當然我不是在說不能抱怨、批評....而是該用有建設性的建議來改善整個問題,而一個有建設性的建議就像一個好的設計方法可以解決問題,所以我們學設計的人碰到問題更因該停止抱怨、批評,而進一步去思考如何改進,唯有如此,才能提升自己的設計力!!
PS.沒有缺點,只有改善點.

1 則留言:

  1. 你的用詞遣字很流暢,可見你的中文能力不差。許多時候,設計師要用好的標語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