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

用我的觀點從同學的觀點中看設計的觀點

聽完大家精彩的報告(或演出),深深覺得大家的報告都好有特色,報告的方式也很有特色,很吸引人,不是三堂煩悶的報告,也許跟大家都在報告自己感興趣的內容有關吧.

其中報告方式最吸引我的是巧珍和雅連的[設計幾何學],他將童話故事融入沉悶的幾何學和1比1.618真是太妙了,再加上他們超爆笑的動畫,間接告訴我們黃金比例就是美的象徵,之前也有看過類似的影片,在說明人的比例充滿了黃金比例,從眼睛的長寬比例 鼻子的比例 等等,尤其是帥哥美女更是如此,像是一些大明星也都符合這個比例,話雖如此,一個美麗的事物如果沒有同等的靈魂或價值,那也不過是個虛有其表的空殼罷了,我們往往被自己的眼睛所看到的表面矇騙,而忘了深入探究,而這也決定了設計好壞的關鍵!!

聆聽大家的報告時,不時會聽到大家對好的設計的定義,羅尹江的報告說好的設計需要有高度認同度,林志賢和高家融的報告說是爲生活帶來便利與舒適,楊珊珊和蔡閔欣報告中說是像菲力普史坦克般的把玩設計,儘管設計爲我們創造多少便利與舒適還有趣味性,以及帶來的有品質有品味的生活,可是我想要探討的是好的設計如何提升我們的心靈?好的設計是人的快樂關鍵嗎?好的設計我們生活更便利外有讓我們更快樂嗎?有沒有什麼設計是可以提升心靈讓我們生活的更快樂嗎?如果有一個這樣的設計,我想那是大家的福氣,如果沒有,那是我追求所謂好的設計的目標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